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[ 菲力 | 親子閱讀 ] 祝你生日快樂(文/ 方素珍,圖/ 仉桂芳)

2017010910:15
菲力 (7歲1個月9天)



去年 12 月是我的生日,菲力在我生日當天很開心的跟我說「我去圖書館借了一本好書回來要給你看」。

一看到她拿出這本,我真心覺得這女娃好貼心,原來平常讓我生氣的女娃,其實心也可以很細 


書的內容是說:「小丁子在大樹下遇見了一個沒有頭髮的小姐姐,後來,他們常常在黃昏裡一塊玩。兩人約定好,小姐姐生日那天,小丁子要送小姐姐一個用「手」做的生日蛋糕。這天,天都黑了,小丁子該回家咯,大樹下,還沒有看見小姐姐出現 ……」。(以上內容截止博客來)

雖然這本書不是祝媽媽生日快樂,且帶著淡淡的哀傷,但我覺得這沒有「結局」的故事,更能讓人發想。

這位作者也翻譯了「花婆婆」,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,一樣讓人發想的。



博客來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50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