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[ 食記 | 士林 ] 三杯三怪 - 媽咪味道的創意家常美食料理

2015063018:33
旋旋 (2歲8個月7天)宣宣 (2歲8個月7天)


說到「台灣美食」你會想到什麼?

是「臭豆腐」還是「米血糕」!?

是「咕咾肉」還是「三杯」!?

這家店之前看過電視有訪問,店還沒有搬之前也曾經看過。

雖然覺得這料理很特別,但始終沒有吃過 ( ̄^ ̄)ゞ。

因此趁著老大去上課所以來嚐嚐。

老闆阿姨人好親切,就像媽媽的感覺ㄧ樣。

ㄧ踏進店裡,我不得不說,店內很乾淨,地板也不會有油膩感。

這次選了「三杯三怪 + 當家花蛋」、「咕咾肉 - 台式糖醋」、「起司肉餅 - 蜂蜜芥末」三種料理。

看似簡單的家常料理,卻藏著創意。

就拿「三杯三怪」來說,用皮蛋、臭豆腐、米血糕來做主角,就是非常大的創意。

會不搭嗎?完全不會。因為就連雙龍也都是ㄧ口接著一口。除了這三樣之外,也有好多紅蘿蔔、高麗菜來當配料。

而「當家花蛋」不是只是散蛋,而是加了紅蘿蔔、菜脯、洋蔥一起煎的散蛋。

「咕咾肉」我選雙龍比較喜歡的台式糖醋口味,這真的很家常口味,酸甜酸甜好下飯,肉質也好嫩,以雙龍的一口爛牙來說,也很好咬。

「起司肉餅」這是我看到好多人推薦的,所以我也要必點。我選蜂蜜芥末口味,原以為雙龍不敢嚐這醬料的,沒想到搶著吃。我真的很推這道,因為肉餅包裹著起司,一咬下除了會牽絲之外,就是一吃就能享受兩種口感。

家常料理,最大的點就是每樣菜都超好下飯,因此這裡的飯、湯、飲料,不怕你吃,就怕你不吃。當然請量力而為,不要浪費了。

來士林夜市,想吃家常料理;外地遊子,想吃家常料理;多人聚餐,想吃家常料理。

來這,就對了(≧∇≦)




三杯三怪。粉絲團 
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 66 號。
電話:(02)2882-7383
營業時間:11:00 -14:30;16:30 - 22:00。
星期一公休日。



在熱鬧的士林夜市裡,位置雖然不顯眼,但店內卻是滿滿的美味。



媒體報導。



連「食我」都有唷(≧∇≦)



現煮現做,所以點好餐後要耐心等唷。



塗鴉牆。



鎮店三怪:臭豆腐、皮蛋、米血糕。



如果人多要併桌要詢問ㄧ下唷。

雙龍剛睡醒就被我帶來嚐鮮,所以臉臭臭的 ( ̄^ ̄)ゞ。



點餐方式。



不提供打包服務,有需要請洽店員。



雙龍看我拍也想拍 (。-_-。)。



飯、湯、飲料、碗、湯匙、筷子也都要自取唷。

飲料是冰的,雙龍追加好多杯,不過每次我只有裝六分之一的量。



菜單。



小菜:海帶、青菜、豆干。

我不敢吃茄子,所以沒有選。

口味就像是媽媽煮的一樣,光這就好下飯。

這次我沒有添飯,因為菜好多。







嘴裡吃,還ㄧ直說「肉呢?」。真的是肉肚!



首先上菜的是「起司肉餅 - 蜂蜜芥末」。



尺寸不大可以一口塞,但很燙唷!!

下層鋪著高麗菜。



蜂蜜芥末,沾醬。



還沒有咬就有爆醬的樣子。



肉包裹著起司。



牽絲(≧∇≦)



雙龍很喜歡這道菜,還分配好可以吃的數量。



第二道上菜的是「咕咾肉 - 台式糖醋」。



配料:小黃瓜、洋蔥也是濃濃的糖醋味。

肉質很嫩,小童們也喜歡,一口接一口的塞入嘴裡(≧∇≦)



第三道菜「三杯三怪 + 當家花蛋」。



切開蛋,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料。



三怪:皮蛋、臭豆腐、米血糕。



當家花蛋,不是只是單純的散蛋而已,是還有加入紅蘿蔔、洋蔥、菜脯等食材一起煎的散蛋唷。



ㄧ樣配料好多,還有高麗菜、紅蘿蔔、九層塔。



這裡的家常料理還有很多,真的要自己來嚐唷(≧∇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