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[ 食記 | 中正 ] 禪閤炸雞 台灣總店 - 日本大分縣宇佐市。2 度最高金賞

2015071717:41
菲力 (5歲7個月17天)


去嚐鮮(≧∇≦)

這是日本大分縣宇佐市的禪閤炸雞,兩度獲得最高金賞獎。

今天吃了五種品項:雞腿、雞胸、雞皮、雞翅、老大薯條。

1.雞腿:不像我們認知的雞腿樣,而是師傅將其雞腿用手壓緊成球狀,所以我覺得是雞腿球(≧∇≦)。雞腿帶著薄薄的皮,裹著少少的粉油炸,肉質嫩又多汁,完全不帶骨。

2.雞胸:呈塊狀,外貌完全無皮,也沒有裹粉就直接油炸,這也無骨。我覺得肉質比雞腿更爲鮮嫩和彈。我比較愛這款。

3.雞皮:入口即脆的口感好像在吃餅乾ㄧ樣,不會有油膩感。

4.雞翅:菲力獨享了 ( ̄^ ̄)ゞ。不過我看到她吃,覺得肉嫩多汁。

5.老大薯條:薯條長度真的是我看過的第一長,薯條的脆度不會放久了而軟爛,搭配著蜂蜜芥末,好絕配。

日本師傅和店家秉持著「吃出炸雞的原味」的原則,因此像是需要炸粉的雞腿,只會裹著微量的炸粉,不像台式的鹹酥雞ㄧ般。而且除了醃漬的醬汁之外,也完全沒有添加任何的粉類(僅可選擇加辣)。
從日本帶回來的技術、作法、醬汁,以及由日本師傅要求雞的飼養方式,讓我們不用去日本也能享受到禪閤炸雞的美味。

推薦給大家(≧∇≦)



禪閤炸雞。粉絲團  

地址:台北市開封街一段 27 號。
營業時間:11am-10pm。

★ 7/16-7/22 消費金額滿百以上,於粉絲團點讚即可免費升等為套餐。
★ 九州歷史最久老店,宇佐市昭和 63 年開業。
★ 日本炸雞比賽,兩度獲得全國第一金賞。
★ 台灣為日本海外第一家總店。
★ 台灣總店限定,世界第一長薯條日本人氣冠軍。


禪閤炸雞,台灣總店。


菜單選擇。

最左邊的人物是日本師傅唷(≧∇≦)



好多人來品嚐說,因為是現炸的,所以需要耐心等待。







店內是日式風格。



店內共有四個壁燈,詢問後發現有小秘密的。

只要下載專屬的 APP,然後連結手機放音樂,其燈的顏色會隨著音樂而變化。



當時店內人數太多我就沒有用,有去用的朋友再跟我分享唷(≧∇≦)



菜單。



可升級為套餐。

醬汁時從日本空運來台。



日式脆薯、老大薯條,兩個可以選擇不同沾料,我喜歡蜂蜜芥末。





名片。







日本師傅看我在門口拍照,也跟我分享雞腿的原貌樣。

真的都是球體狀(≧∇≦)



保溫區,但點餐的數量太多,來不及入保溫區就被掃空了。





最高金賞獎。



雞腿 $130,+$35 可升級套餐。





雞腿有帶微微的皮,裹著少許的粉。



肉質嫩又多汁。





雞胸 $120,+$35 可升級套餐。





黃金色澤,很漂亮。沒有外皮也未裹粉。



肉質更為 Q 彈,我喜歡這款(≧∇≦)



雞皮 $50。





爽口的脆度加上不油膩,連菲力都說這是餅乾。



雞翅 $120,+$35 可升級套餐。







老大薯條 $120。





蜂蜜芥末口味。



ㄧ等ㄧ的長度。



薯條長度都比小童的臉還長。







脆度不會因時間而軟化。





外帶品項都會用籃子來分排列。





叉子,方便分食。



是可愛的雞腿人(≧∇≦)



油品。







來客數真的很多,要耐心等候唷(≧∇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