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【 分享 】士林。看牙記-塗氟

2012013116:53



牙齒是很貴桑桑的。


已經持續修牙兩年多了。

雖然有優惠價,但是一顆牙還是不便宜。

所以我就下定決心,從小要顧好阿菲的牙。

上網搜尋一下小小孩塗氟的好時機。

1、三歲乳牙完成時。

2、六歲大臼齒長四顆時。

3、九歲小臼齒長出時。

4、十一歲換牙完成時。

健保局有給付五歲以下幼兒一年可以免費塗氟兩次。

所以我趁著自己看牙的時後順道帶阿菲一起去。

剛開始阿菲都不張開小嘴,所以第一次去是失敗的。

還好醫生叔叔說:可能不熟,多來幾次就可以了。

於是第二次再去,還是怕怕的,不肯張嘴。

給 3C 一樣沒效,不過離開時一直要找醫生叔叔說再見。

第三次再去有比較進步了,塗了門牙。

第四次因為只有我帶阿菲,沒有伴,所以失敗。

還好不用付掛號費,不然我都要破產了。

希望下次可以很順利。

阿菲現在會說要刷牙,也會自己刷。

不過刷好後還是需要我們再刷過,以及用毛巾擦拭。

因為阿菲還不會吐口水,所以牙膏是用兒童專用可吞食的。

草莓口味,她很愛。



每位醫生都有自己的診療室。

等到了預約時間,牙醫助理會出來叫名字,然後再進去即可。

超有有制度。



這一區是等候區。



也有為小小孩設置遊戲區。

可以先在這裡放輕鬆。



看的出來阿菲放的很輕鬆了。



小球、積木,她都很喜歡玩。

牆壁上的動物,我問她在哪也都能正確比給我看。



我要好好保護我的牙。

^^




喜歡的話,幫我按個讚唷 ↓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