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【 hello b² 】孕期。生產包

2012043018:18

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了。

當有產兆時,就拎著事先準備好的生產包去醫院。

其實東西不用多,簡易方便即可。

因為有時候是假產兆,帶太多東西很累人的。

有產兆出現時,若時間上可以的話,一定要先洗澡洗頭。

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,這是最基本要帶的唷。


《俏媽咪‧生產包》

1.個人用品:牙刷/膏、洗面乳、化妝水、保養品、紙褲、毛巾、沐浴乳/香皂、拖鞋。

紙褲最少要準備十入,因怕惡露量多滲漏,可替換用。

如要去月子中心者,建議可多準備,這樣就可以省去清洗。

沐浴乳/香皂,則因人而異,雖不能洗澡但可擦澡,至少有香香的味道。

2.吸乳器、防溢乳墊、擠乳袋、羊脂膏。

吸乳器,我用的是愛心牌。老二留給我的是美樂 medela 雙邊電動。

一開始很痛,但習慣就好,不過也有人說用手擠的比較快,但我不會用手阿。

醫院和月子中心皆有提供可免費借用,但以防萬一想借時缺貨。

防溢乳墊,其實一開始不知道要選哪個牌子,可問問婦幼用品店有無提供試用包。

我用了很多家,比較推薦貝親 PIGEON ,因為背膠較黏,不易脫落。

擠乳袋,看每個人的奶量而決定容量大小。

羊脂膏,我用的是美樂 PureLan。因為剛開始孩子不太會吸吮,這可緩和乳頭乾裂、具滋潤作用。

塗了以後比較不會疼痛,這孩子可吞食。



美樂 PureLan 羊脂膏,上面是 37g ,下面是 7g 。

塗一點點就很夠用了。

目前這兩條都是愛心牌唷。  XDDDD



擠乳袋,我是買 100-120 C.C.包裝的。每個袋子都是自黏的,且有附貼紙可標示日期。

這個也是愛心牌餒。  XDDDD



防溢乳墊,左圖是日本 CHU CHU BABY 長效型防溢乳墊;右圖是 OHOH-MINI 。

因為是愛心牌的,到時候使用後再補心得。  XDDD

3.夜用衛生棉、看護墊。

衛生棉,有人會推薦產婦專用的,但我不建議,因為多為無翅膀的,易脫落。

所以只要選擇夜用加長到不行長的就可。

至於數量則因人而異,自然產會比剖腹產用的兇。

看護墊,僅在於避免惡露量多滲漏時沾染到床被,有些生產醫院會提供。



看護墊〈左圖〉,在婦幼用品店可購買,量不用買太多,我只買一包用了兩片。

夜用衛生棉〈右圖〉,這個還有出 42CM 的,看每個人的習慣選擇。

4.束腹帶。

這個是有爭議的東西,視個人情況準備。

當初第一胎生產前夕,施媽馬上連夜的幫我準備一條。

生產當天因剖腹,所以醫護人員有問我有無準備束腹帶,等回病房時早已幫我束上。

但在做月子時,看到電視新聞有報導不建議使用。

所以,就看個人選擇了。

5.簡單衣物。

出院當天要穿的,建議輕便,要外套避免吹到風。

剖腹產不建議穿牛仔褲,因為拉鍊鈕扣會壓在傷口,不舒服啦。

6.寶貝的簡單衣物。

請依天氣而定。






第五和第六點,可出院當天再請拔拔帶到醫院。

但一定要事先準備好。

因為拔拔手忙腳亂,誰知道他拿了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
至於開前襟睡衣、清靜棉、生理沖洗器、頭髮乾洗劑、哺乳內衣等用品,則看個人選擇。

現在醫院的產婦衣就是方便哺乳用的,月子中心有一些會提供開前襟睡衣。

至於清靜棉、生理沖洗器、頭髮乾洗劑,這三樣我沒用過。



寶貝的準備用品就待下一篇介紹了。

^^




喜歡的話,幫我按個讚唷 ↓↓